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梁華傑&謝孟玲

202454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 

新北市政府於2019年獲得體育署「營造友善自行車道計畫」補助,加上自籌款共3.1億台幣,建置了「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」,已於20227月試營運,然民眾質疑自行車道因設計不當造成極不友善的車道,且暗藏危險,新北市政府未思亟力改善,卻將隧道改名為「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」,並以預約方式管理,以掩飾設計不當之過失。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看這些鋼筋舖設的自行車道,騎行在上面將是危機四伏,就算是走在上面都很可能扭傷腳

由於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係採鋼筋鋪設,然間隙過大,不只容易造成單車滑輪、車輪夾住、輪椅卡輪等狀況,就算步行其上,恐亦肇生滑跤狀況,更惶論拄拐杖助行的民眾了。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 

由於接到車友邀請參加這次「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」活動,才知道這件事的始末,因此,和老婆特別從騎著自行車從木柵出發,先至南港南興公園與車友們會合,再由南港騎到猴硐遊客中心,並全程參加「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」活動,現場聚集約200餘位自由車友,以「不要非典型、要安全可行,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!」為訴求,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回歸隧道開闢初衷,提出實質改善作為及因應措施,萬不可以改名方式來掩飾自行車道的設計不當過失。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快閃抗議結束後,與一些車友騎車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,對喜歡騎車的我而言,實地體驗後發現這樣的自行道設計表面看起來很有設計感,但潮濕環境中,所舖設鋼筋只會不斷生锈,毫無永續生態可言,更重要的是在上面單車、走路都暗藏危險很大的潛在危險。不過純就來拍照的話,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,這也是這趟三貂嶺隧道自行車O型騎行的收穫!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 

 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 

 

離開了危機四伏的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後,往牡丹方向騎,騎102號道經雙溪,轉台2丙經十分-平溪-菁桐-深坑至風動石聖公廟切入景美溪右道自行道,回到木柵忠順街,全程超過100公里。因為太久沒有長距離騎行,回到家真的有累到了!

 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還我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快閃抗議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梁華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